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LCD藍牙手環


這個看起來像是手錶的東西,事實上是個藍牙裝置(當然,要當手錶也是可以,因為也可以顯示時間)。基本上是搭配藍牙手機使用,當有話話來的時候,能夠顯示來電訊息,並提醒使用者。此外,若手機離開兩公尺以上時,這藍牙裝置也會發出提醒。對於常把手機放在包包,而又不想錯失電話的人來說,這產品算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Mio169-萬用遙控器的應用

朋友把Mio169送給我(好開心的禮物喔)!於是就開始Mio169的改造工程
功能目錄

是導航機-看好ㄛ是Garmin不是Mio

也是數位Mp3相框-Media Player還可觀看rmvb的電影ㄛ

還是小遊戲機

更是萬用的家電遙控器

PPC上有一套軟體NR-Deluxe的紅外線遙控軟體, 裝上他後你的PPC就變成萬用的遙控器喔(先決條件是你的裝置要有紅外線-廢話!)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手機的相機鏡頭學習

手機相機鏡頭簡介


手機相機鏡頭為求輕薄短小,多為2~4片玻璃或塑膠鏡片所組成之定焦鏡頭。如1G2P,3P等等.(玻璃鏡片:以G為縮寫,多為球面. 塑膠鏡片:以P為縮寫,多為非球面)

2P鏡頭
由左至右分別為P, P,IR Filter, Image sensor. 應用於30萬畫素手機相機。


1G3P鏡頭
由左至右分別為G, P, P, PIR Filter,Image sensor用於200萬/300萬畫素手機相機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教育部--六個學習網

有小朋友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內容還不錯喔
教育部配合行政院「挑戰二00八國家發展重點計畫建構數位化學習內容」而建置六大學習網,包括:
生命教育學習網http://life.edu.tw
自然生態學習網 http://nature.edu.tw
科學教育學習網 http://science.edu.tw
健康醫學學習網 http://health.edu.tw
歷史文化學習網 http://culture.edu.tw
人文藝術學習網 http://arts.edu.tw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我的Wii吃上了中文版的魔物獵人3

Wii主機版本是3.3j
HBC

USB LOADER GX V715

MH3執行畫面-中文的喔不然日文版解任務好難喔


Wii主機上的IOS列表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數位藍牙聽診器


數位時代醫學設備也正在日益進步,之前我們知道有採用了藍牙技術的聽診器,這次這個Littmann Electronic帶來的聽診器,具備抑制噪音和聲音增強技術,同時還可以記錄聲音,液晶螢幕可以顯示心跳數字,也可以透過藍牙發送數據到電腦,配合捆綁的Zargis StethAssist軟體數據進行分析,為心臟病和肺病提供參考,價格379美金,約新台幣 12,500元。[整理編譯自 MSN 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