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DNV902圖資更新資訊(1)-PureNavi7, iGO8, Garmin

最近導航軟體的廠商就"甘心"ㄝ!更新了圖資給他拍拍手!
Garmin更新到2010.11

Papago的地圖到Q102v1.0

更新完地圖!發現2G SD card還有些空間就在把iGO8給裝上


iGO8用起來蠻新鮮的!定位跟路徑規劃都還不錯!只是圖資舊了點!
三套導航軟體用起來覺得Purenavi7最適合902用因為車機附的遙控器可以用且圖資較完全定位規劃也不錯!
有DNV902的一起來試試吧!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Proteus單晶片仿真實驗室(1)-Proteus初體驗


Proteus ISIS是英國Labcenter公司開發的電路分析與實物仿真軟體。它運行于Windows OS上,可以仿真、分析(SPICE)各種模擬器件和集成電路.

該軟體的特點是:
1.實現了單晶片仿真和SPICE電路仿真相結合。具有模擬電路仿真、數字電路仿真、單晶片及其外圍電路組成的系統的仿真、RS232動態仿真、I2C調試器、SPI調試器、鍵盤和LCD系統仿真的功能;有各種虛擬儀器,如示波器、邏輯分析儀、信號產生器等。
2.支持主流單晶片系統的仿真。目前支持的單晶片機類型有:68000系列、8051系列、AVR系列、PIC12系列、PIC16系列、PIC18系列、Z80系列、HC11系列以及各種外圍芯片。
3. 提供軟件調試功能。在硬件仿真系統中具有全速、單步、設置斷點等調試功能,同時可以觀察各個變量、寄存器等的當前狀態,因此在該軟體仿真系統中,也必須具有這些功能;同時支持第三方的軟體編譯和調試環境,如Keil C51 uVision2等軟體。
4. 具有強大的原理圖繪制功能
若是工程人員的背景有用過OrCAD軟體的人,對這種拖拉式的繪製電路圖軟體是很容易上手的!
再來需要下功夫的是單晶片裡面的firmware了!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蜂鳥直昇機後思維

最近同事買了有加陀螺儀的蜂鳥直昇機所以又把去年買的蜂鳥直昇機拿出來把玩!
玩過有陀螺儀之後在玩我那沒加的操控性差好多!
所以就對陀螺儀來了解了解!

陀螺儀,是一種用來感測與維持方向的裝置,基於角動量守恆的理論設計出來的。陀螺儀主要是由一個位於軸心可以旋轉的輪子構成。 陀螺儀一旦開始旋轉,由於輪子的角動量,陀螺儀有抗拒方向改變的趨向。陀螺儀多用於導航、定位等系統。
特性
陀螺儀的兩個基本特性:一為定軸性(inertia or rigidity),另一是逆動性(precession),這兩種特性都是建立在角動量守恆的原則下。
定軸性
當陀螺轉子以極高速度旋轉時,就產生了慣性,這慣性使得陀螺轉子的旋轉軸保持在空間,指向一個固定的方向,同時反抗任何改變轉子軸向的力量,這種物理現象稱為陀螺儀的定軸性或慣性。 其慣性隨以下的物理量而改變:
轉子質量愈大,慣性愈大
轉子旋轉半徑愈大,慣性愈大
轉子旋轉速度愈大,慣性愈大。
逆動性
在運轉中的陀螺儀,如果外界施一作用或力矩在轉子旋轉軸上,則旋轉軸並不沿施力方向運動,而是順著轉子旋轉向前90度垂直施力方向運動,此現象即是逆動性。
逆動性的大小也有三個影響的因素:
外界作用力愈大,其逆動性也愈大;
轉子的質量慣性矩(moment of inertia)愈大,逆動性愈小;
轉子的角速度愈大,逆動性愈小。
而逆動方向可根據逆動性原理取決於施力方向及轉子旋轉方向。
現在MEMS製程的陀螺儀更有其應用面!
[微機電系統(Micr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MEMS),其定義為一個智慧型微小化的系統,包含感測、處理或致動的功能,包含兩個或多個電子、機械、光學、化學、生物、磁學或其他性質整合到一個單一或多晶片上。]
從Wii出現使用微機電系統(MEMS)技術為基礎的三軸加速度感測器。任天堂的創舉不但讓遊戲機設計進入了一全新的階段,影響所及,越多越多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包括數位相機、筆記型電腦、手機也都開始計畫採用MEMS元件,以提供更佳的操控功能或創新應用。
再者若低成本陀螺儀(Gyroscopes)普遍應用的話,該元件可能很快在新一類消費性電子產品中,成為MEMS加速計(accelerometers)之外的另一個應用於動作感測(motion-sensing)的元件。而這樣的趨勢令人更加確信MEMS即將在手機和其它消費性電子產品中佔據一席之地。
一般來說,加速計感測線性動作(linear movement)。三軸加速計,如ADI的ADXL330,被整合進了任天堂的Wii遊戲機,用以感測三個平面上的線性動作。
而相較之下,陀螺儀用於感測圍繞某個軸發生的旋轉,與重力或線性動作無關。與加速計不同的是,陀螺儀測量偏航或者斜度。對於手機和遊戲機、數位視訊和數位相機穩定、3D遙控和“空中滑鼠(air mouse,在空中揮手就可以控制螢幕上的游標)”等具備價值的應用。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股海投資術(14)-最後一跌

最後一跌的七種特徵從股市長期運行特徵分析, 大盤形成最後一跌走勢,往往會呈現七個方面的明顯特徵: 
 一、量能的特徵。如果加權繼續下跌,而成交量在創出地量後開始緩慢的溫和放量,成交量與加權之間形成明顯的底背離走勢時,才能說明量能調整到位。而且,有時候,越是出現低位放量砸盤走勢,越是意味著短線大盤變盤在即,也更加說明加權即將完成最後一跌。 
 二、市場人氣特徵。在形成最後一跌前,由於股市長時間的下跌,會在市場中形成沉重的套牢盤,人氣也在不斷被套中被消耗殆荊往往是在市場人氣極度低迷的時刻,恰恰也是股市離真正的低點已經為時不遠。 
 三、走勢形態特徵。形成最後一跌期間,加權的技術形態會出現破位加速下跌,各種各樣的技術底、市場底、政策底,以及支撐位和關口,都顯得弱不禁風,稍事抵抗並紛紛兵敗如山倒。 四、下跌幅度特徵。在弱市中,很難從調整的幅度方面確認股市的最後一跌, 股市諺語:“空頭不言底”,是有一定客觀依據的,這時候,需要結合技術分析的手段來確認大盤是否屬於最後一跌。 
 五、指標背離的特徵。指標背離特徵需要綜合研判,如果僅是其中一兩種指標發生底背離還不能說明大盤一定處於最後一跌中。但如果是多個指標在同一時期中在月線、周線、日線上同時發生背離,那麼,這時大盤往往極有可能是在完成最後的一跌。 
 六、個股表現的特徵。當龍頭股也開始破位下跌,或者是受到投資者普遍看好的股票紛紛跳水殺跌時,常常會給投資者造成沉重的心理壓力,促使投資者普遍轉為看空後勢,從而完成大盤的最後一跌。 
七、政策面特徵,這是大盤成就最後一跌的最關鍵因素,其中主要包括兩方面:一是指對一些長期困擾股市發展的深層次問題方面,能夠得到政策面明朗化支持;另一方面是指在行情發展方面能夠得到政策面的積極配合。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Wii軟改(4)-中文版度假勝地軟直讀解法

有玩度假勝地中文版時.只要點選之後就會跳出的問題嗎!
解法:
網路上下載RZTW01.dol放在SD卡根目錄
執行USBLoader GX

點選度假勝地遊戲
點選遊戲載入設定
開修正002 錯誤
開替代Dol :選擇一個Dol:從SD / USB 載入Dol:從ISO 擷取適當dol,並以6 個字元的遊戲ID 將其命名及放置在dol 路徑(這個就是RZTW01.dol)。
開始遊戲就可以看到介紹emotion 的影片了等看完後離開遊戲!再把開替代Dol 關掉就可以直接進入遊戲了!!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Wii軟改(5)-HBC畫面顛倒的解法

幫朋友改機, 裝好了HBC後錯手按到了cIOSorpV3.3的頻道就把目錄下的cios全裝上了!重開後HBC畫面就變顛倒了!真是想哭阿 !想重新安裝卻出現兩列紅字不讓我安裝!!真是一失手成千古恨!
上網找了好久!最後有了一絲希望

先將wad manager 的dol檔複製到根目錄改名為boot.elf進入WM後將ISO 36 復原就可以再將HBC重新裝上!恢復正常的畫面了!

步驟是


這一步要選右邊Wii的圖案喔!然後就可以直接進入WM channel 了!把IOS36-64-v3094-.wad重新裝上後就可以再裝HBC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