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Nokia用來操作手機的「魔戒」




當使用者旋轉或滑動手指上的Nenya時,baselet腕帶上的感應器就會偵測Nenya的改變,並以藍牙協定傳輸訊號給手機

整套系統目前包含有兩個硬體:Nenya戒指與「baselet」腕帶。Nenya是一只具有磁性的戒指,當使用者旋轉或滑動手指上的Nenya時,baselet腕帶上的感應器,就會偵測到Nenya上兩個磁極的角度與位置改變,並且同時以藍牙協定傳輸訊號給手機,以控制選單的操作。然而使用者要如何在不看手機螢幕的情形下、知道目前正在選擇的功能為何呢?關鍵就在於戒指的內圈,將具有觸覺識別的功能,讓使用者的皮膚,能感覺到正在選用的功能是什麼。

Nokia表示,Nenya可以支援雙手或單手的操作方式,你可以用另一手來旋轉Nenya的角度,或是以同一手的拇指在手心上方撥弄Nenya,來完成操作的程序。而對於商務人士來說,Nenya的好處就在於從事社交活動時,不會因為手上拿著一支電話而無法與對方握手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