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BLUETOOTH® 4.2發表

藍牙技術聯盟(SIG)於在官方網頁宣布有關藍芽核心規格 4.2 版本的相關規範, 相關連結 Bluetooth
藍牙4.2 版本比先前版本,將降低傳輸功耗,而且透過提升 Bluetooth Smart 裝置封包容量增加,進而讓裝置的資料傳輸速度最高可快上 2.5 倍,同時降低傳輸錯誤發生的機率,進而提升連網效率。
未來網路協定支援定義(IPSP)將以藍牙4.1 版本功能為基礎,再加上 4.2 版本的新增特色,能讓 Bluetooth Smart 感測器透過 IPv6/6LoWPAN 直接連上網際網路。透過 IP 連網,便能利用既有 IP 基礎架構來管理 Bluetooth Smart「邊緣」裝置(edge devices)。
藍牙技術是唯一能隨市場擴充的技術,提供開發人員彈性開發空間,在物聯網(IoT)領域成就創新並奠定基礎;推出藍牙4.2 版本的主要目的,是讓 Bluetooth Smart 連結生活中涵蓋個人感測器到連網家庭等各種事物的最佳解決方案。除了規格本身的升級,還有支援 IPv6 藍牙應用的新網路協定支援定義(IPSP),將為裝置連網開啟全新領域。
藍牙技術聯盟表示,藍牙4.2版本將為開發人員、OEM 代工業者及整個業界帶來新商機,為消費者營造更美好的使用者體驗,並打造過去超越想像的使用案例。

看了這篇報導, 那BT的應用又可以更上一層. 還好沒浪費掉 學習BT的這段日子! 哈哈~~

Cadence安裝好程式後裝Hotfix補丁的方法

 不少人遇到Cadence安裝之後再安裝HOTFIX不能使用、報錯的問題, 還是沒辦法更新到最後 hotfix 的版本,那是因為沒有使用正確的安裝方法。此方法只適合使用pubkey研究的16.316.516.6用戶.
由於Hotfix升級包是基於基礎版(16.6)製作而成的,是歷次升級補丁的合成體;升級包在安裝的時候不進行原來資料的校驗,只是將原先的安裝檔做覆蓋安裝,所以可以使用替換法來完成以下步驟.
安裝了V16.6版本之後,完成以下步驟(以V16.6為例):
1.首先把spb_16.6資料夾命名為spb_16.6old(跟原先安裝目錄spb_16.6不一樣就行了)。
2.在cadence目錄裡面建立一個新的空資料夾命名為spb_16.6,並把spb_16.6old的compnts.dat拷貝到空的spb_16.6中
3.安裝HOTFIX補丁到空的spb_16.6中,
4.複製ToolsPubkey.bat pubkey1.30.exe pubkey 三個檔到spb_16.6\tools中並運行ToolsPubkey.bat
5.把spb_16.6裡面的檔全部複製到spb_16.6old替換舊檔.
6.刪除spb_16.6資料夾並把spb_16.6old改回spb_16.6

下次安裝補丁只能往新版本裝,比如裝了Hotfix39以後就只能裝40而不能裝38。新版本的Hotfix會覆蓋之前所有版本補丁所修改過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