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Jabra Stone 藍牙耳機

Jabra 將充電器設計成一個小小的球體,耳機放上去後可以形成一個非常滑順的線條,設計團隊們覺得很像一顆石頭,所以,這款藍牙耳機就叫做 Jabra Stone。功能上有雙麥克風,抗噪,觸控式音量調整,可同時接收兩種裝置訊號。

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iPhone周邊商品之無線 Speaker


這個支援無線傳輸的 iphone/iPod Speaker 有一個底座,除了放 iPhone/iPod 外,上面還有兩支傳輸天線,用來傳輸訊號,傳輸範圍在 100米。喇叭則是兩個球型的東西,除了可以放在底座上外,也可以直接放在桌面上。喇叭下方有一個音量控制轉盤,讓使用者除了遙控器外,也可以獨立控制喇叭的音量。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Wi-Fi明年大升格

美國電氣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官方終於決定在十月中旬正式公告 802.11n 最終規格( 理論速度為 300Mbps,較 802.11g 快上六倍左右 ),一如預期,內容基本上就和兩年半前所公告的 draft-n 規格相同,因此目前市面上標註符合 draft-n 標準的設備,在官方規格公告之後不需任何更動都能自動昇級為符合 802.11n 標準,Wi-Fi聯盟 (Wi-Fi Alliance)隨即啟動「Wi-Fi 11n認證計畫」
而且現時大家在家中或街上「熱點」附近使用的「Wi-Fi」無線上網系統,在明年中將會出現大變革,到時新的Wi-Fi產品將可在毋須任何路由器(Router)下,與其他Wi-Fi產品遠距離而高速地傳送或接收檔案。有專家表示,新技術基本上就等如藍芽技術的加強版,其出現可能嚴重打擊藍芽的生存空間。
成員包括蘋果電腦以及英特爾等科技巨擘的「無線網絡聯盟」(The Wi-Fi Alliance)宣布,新規格名為「Wi-Fi Direct」(無線網絡直接聯結),其標準已接近完成階段。在「Wi-Fi Direct」下,具有無線網絡功能的手提電腦、相機及手機等電子產品,將可直接透過空氣彼此「對話」。屆時,這些電子產品將可以在沒有路由器的情况下,直接透過Wi-Fi連結,讓消費者無論在列印或分享影音檔案上都更方便。
聯盟方面指,新技術既可靠又安全又快速,資料傳輸速度可高達每秒250Mb,還可以同時與多部電子產品連接。分析指出,新技術對企業運作不會帶來很大改變,但對消費者來說卻會帶來很大衝擊。無線網絡聯盟的行政總監菲格羅亞(Edgar Figueroa)說:「Wi-Fi Direct代表我們的行業向前邁進一大步。」「Wi-Fi Direct」新規格預計在明年中推出,屆時經認證達到這項新規格標準的電子產品,將會加註「Wi-Fi CERTIFIED Wi-Fi Direct」的英文字樣。至於現時市面上已具有Wi-Fi功能的產品,部分也有可能透過下載韌體(firmware)更新來添加此功能。
Wi-Fi Direct的出現,對藍芽技術帶來極大威脅。現時不少新手機都同時具備Wi-Fi、藍芽等多類傳送功能,而藍芽主要被用作連接無線耳機與音樂播放器或手機,也用於電子產品間的短距無線連接。它只能在10米以下距離內連接電子產品,而且傳送速度遠低於Wi-Fi,唯一好處是耗電量較低。著名電腦網站PCWorld指出,在Wi-Fi已涵蓋所有藍芽功能後,手機商可能在新推出的手機上移除藍芽功能。藍芽在今年4月已宣布推出3.0版,大幅提高傳輸速度和降低耗電量,但未知兼容性如何,在新Wi-Fi出現下,前景更是難料。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Wii的模擬腳踏車配件,Cyberbike

Wii第三方產品的發展似乎看不到邊界,只要是白色的就行了。我們見過Wii光刀,我們見過啞鈴,但我們並未預期會看到一個真實尺寸、看起來和大部分wii配件使用同樣的塑膠質感外殼的Wii腳踏車。

Intel的Light Peak光纖技術希望取代所有的線路

正崴主管表示,正崴已與英特爾共同開發高頻高速的連接器線組,Laser Peak的高頻寬可在單一光纜上使用多重I/O傳輸,這個技術可連接多種電子裝置,如顯示器、硬碟機、電腦周邊設備,正崴率先導入,明年已有國際的NB大廠將會採用。

Light Peak技術透過光纖線路發送具紅外線光芒的訊號。
英特爾(Intel)在IDF 2009上發表了一項稱為Light Peak的光纖技術,希望有朝一日能以單一的光纖纜線取代今日電腦上各種繁雜的外接線.
英特爾將Light Peak視為可取代螢幕、外部裝置、掃描器等目前用來與電腦相接的各式纜線。Ziller表示,一台電腦可裝設數個Light Peak連接埠,以便供不同的裝置使用,也可直接連接到一個備有數種對外接口的裝置上--也許是一個外接螢幕。
這項技術的價格以及它多少年後可成為主流,目前都還不清楚。而無線通訊技術--英特爾自己已經推行Ultra-Wideband (UWB)數年了--的誘人之處在於可一次擺脫數條接線。
Light Peak技術可同時處理多項通訊協定,具備服務品質保障,會讓應優先處理的項目(例如影片)的傳輸先受到保障.
Ziller表示,這些光纖纜線相當耐用,就算打了結也能繼續運作。
Intel在電腦業界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不過要為一個足以取代DVI、DisplayPort、USB、Firewire、HDMI及其他許許多多連接方式的全新的連接方式做好支援,將會需要廣泛的產業合作。英特爾目前正採取一種不尋常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我們正與業界合作將這項技術標準化,過去幾個月英特爾已經對其他公司做了相關簡報,現在正試著與一些來自電腦、消費者電子產品、電話等業界的合作夥伴一起正式地讓標準化程序啟動。」
Ziller不願透漏還有哪些公司正與英特爾合作,不過英特爾刊出了一項聲明,顯示Sony也是合作夥伴之一,Sony在許多市場都具備影響力。
Sony Vaio Business Group副總裁Ryosuke Akahane表示,Sony對於英特爾正在研發的Light Peak技術所具備的潛力感到相當興奮,也相信它會開啟外接裝置高速傳輸的新世代。
所以Light Peak會變成全球通用的標準嗎?Ziller表示英特爾的長期願景正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