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Proteus單晶片仿真實驗室(1)-Proteus初體驗


Proteus ISIS是英國Labcenter公司開發的電路分析與實物仿真軟體。它運行于Windows OS上,可以仿真、分析(SPICE)各種模擬器件和集成電路.

該軟體的特點是:
1.實現了單晶片仿真和SPICE電路仿真相結合。具有模擬電路仿真、數字電路仿真、單晶片及其外圍電路組成的系統的仿真、RS232動態仿真、I2C調試器、SPI調試器、鍵盤和LCD系統仿真的功能;有各種虛擬儀器,如示波器、邏輯分析儀、信號產生器等。
2.支持主流單晶片系統的仿真。目前支持的單晶片機類型有:68000系列、8051系列、AVR系列、PIC12系列、PIC16系列、PIC18系列、Z80系列、HC11系列以及各種外圍芯片。
3. 提供軟件調試功能。在硬件仿真系統中具有全速、單步、設置斷點等調試功能,同時可以觀察各個變量、寄存器等的當前狀態,因此在該軟體仿真系統中,也必須具有這些功能;同時支持第三方的軟體編譯和調試環境,如Keil C51 uVision2等軟體。
4. 具有強大的原理圖繪制功能
若是工程人員的背景有用過OrCAD軟體的人,對這種拖拉式的繪製電路圖軟體是很容易上手的!
再來需要下功夫的是單晶片裡面的firmware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