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股海投資術(二)-不斷盈利

不斷盈利
讀者或許會嘲笑我起了這樣的題目,炒股如果不是為了盈利,炒股幹什麼?難道吃飽了撐的不成?但你注意到「盈利」二字前是什麼?是「不斷」。
在股票市場偶爾賺點錢不難,只要你運氣好就可以了。難的是「不斷」二字。有多少次你聽到朋友說:「我今年不錯,股票大市跌了20%,我只虧10%,我戰勝了股市!」真的嗎?任何專業的炒手,惟一該問的問題應該是我今年掙了多少?有誰聽說過服裝店老闆說自己較隔壁店少虧錢而洋洋得意的嗎?但我常聽到炒股的人居然會為虧錢而自豪!這其實便是炒股艱難的地方。看不見、摸不著的股票使一般人的判斷力走了樣。 要想在股市不斷賺錢,除了知識和經驗之外,就是必須忍耐,等待賺錢的時機。問問一般的股民,他們入市資金有多少買了股票?有多少是現金?你會很驚奇地發現,一般股民幾乎把入市資金全部買了股票。不管是牛市還是熊市時,他們都是這樣。這些人有一共同的想法:「我的錢是用來賺錢的」。讀者們若有機會到賭場看看,就明白股民們為什麼會這樣做。賭客們站在賭台旁,一注都不肯放過,生怕下一手就是自己贏錢的機會。直到輸完才會收手。你要明白一點:股市有時是完全無序的,你根本就不知道股票下一步會怎樣運動。就像你的女朋友生氣時一樣,你不知她在想什麼?不知她要幹什麼?這時最佳的方法就是別惹她。在股票市場,就是別碰這樣的股票。 股票在大多時是有理性,有規律的。雖然每隻股票的個性都不一樣,但大同小異,你需要不斷研究,不斷觀察,等你的經驗積累到一定地步,就知道怎樣順勢而行。等待、忍耐、觀察,只有在股票的運動符合你的入場條件時才入場。只有這樣,你才能夠確定你入場的獲勝概率大過50%。在這基礎上,不斷盈利才有可能。當然,千萬別忘了保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