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股海投資術(六)-實際操作忌“四滿”

實際操作忌“四滿”
一忌自滿。《尚書·大禹謨》曰:“滿招損,謙受益,時乃天道。”意思是說,驕傲自滿的人會招來損害,謙虛謹慎的人會受到益處。有的投資者在剛入市的時候,還常常能有所斬獲,等到變成老小散戶以後,因為賺了些錢,學了些指標,讀了幾本書,就漸漸的盲目自信起來,追漲殺跌,快速進出,結果,反而輸多贏少,虧損嚴重。驕傲自滿會阻礙投資者提高操作水平,會使投資者對股市的認識出現偏差。股市的發展是日新月異的,任何人如果驕傲自滿,就會停滯不前,最終必將被股市所淘汰。
二 忌持股滿檔。 大部分主力是因為過度持股滿檔(透支)而被打穿的,最終落個被交易所強制了結出局的下場。炒股和做人一樣,凡事要留有回旋余地,方能進退自如。對於散戶而言,投入股市的錢如果都是養家糊口的養命錢,一旦持股滿檔被套,巨大的心理壓力下造成的憂慮情緒,必將影響對後勢行情的分析判斷,最後結果不言而喻。即使行軍打仗也要有預備隊,股市上也要有後備資金。其實,持股滿檔做多就是貪心的一種具體表現,是不放過任何機會和利潤的操作意圖,結果往往是被迫放棄的機會更多。
三忌滿時。 滿時指的是投資者一年四季始終不停的錯誤操作方式。炒股最重要的是研判大勢,當大勢向好時,要積極做多,大勢轉弱時,要滿手鈔票休息。有的投資者不管股市冷暖,都不停的在裡面勞作,像勤勞的蜜蜂一樣,為了蠅頭小利而忙忙碌碌。不僅會常常勞而無功,而且還會因此遭遇更多的風險。投資者在股市中要學會審時度勢,根據趨勢變化適時休息,這樣才能在股市中準確把握應該參與的機會。
四忌滿利。 滿利指的是投資者總想買在最低價和賣到最高價,片面的追求利潤最大化的操作模式。追求利潤最大化本身並不是嚴重的錯誤,但前提條件是必須建立在風險最小化基礎上和有一定確定性因素的基礎上,必須綜合考慮風險收益比。有的投資者喜歡追求暴利,總想把一支股票的所有利潤全部拿下,結果是經常來來回回的做電梯很多投資者卻不贏反虧,原因就在於:他們為了想賺取更多的利潤而沒有及時的獲利了解。
投資者要保持長期穩定獲利的根本原則是:不要爭取最大化的利潤,而要爭取最有可能實現的利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