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電阻式多點觸控

傳統電阻式觸控螢幕,以前在技術上受限面板結構,較無法滿足多觸點偵測的應用目的,但在面板業者持續研發下,面板本身已不再有單一觸點感測的限制問題,而針對電阻式多點觸控面板最佳化的觸控IC,反而是強化元件效能的應用關鍵。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推出一款先進的多點觸控「電阻式」觸控螢幕控制器晶片STM32TS60,是意法半導體最新STMTouch系列的首款產品,此系列提供多點觸控元件和距離感測器(proximity sensor),及觸控按鍵感測器。新款多點觸控控制器可檢測多達10個同時發生的手指、指甲或觸控筆的觸感操作,讓應用設計人員採用更直接、自然地使用習慣的控制方法,取代複雜的功能選單。
多點觸控功可使很多操作變得更加容易,例如,瀏覽和選擇選項、手寫和數據輸入、螢幕排列和縮放、圖片選取和移動、快速直覺的遊戲玩法。其它功能包括以觸控壓力調整線條粗細的繪圖功能。
STM32TS60控制器採電阻式觸控螢幕技術,為可替代電容式觸控螢幕的解決方案,補足目前以電容式觸控螢幕為主體的產業趨勢。電阻式觸控技術優勢包括成本效益高、技術成熟以及可大規模製造...等,近年來電阻式觸控螢幕的耐用性和顯示清晰度均已大幅提升。此外,電阻式觸控螢幕可亦解決電磁干擾(EMI;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所帶來的噪訊,而其它的觸控技術則受技術本身的限制而無法實現。電阻式觸控螢幕技術廣泛用於PDA和類似的觸控裝置,目前標準尺寸的液晶顯示面板都可嵌入觸控螢幕,在性能與價格均極具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