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Proteus單晶片仿真實驗室(2)-Proteus與Keil的結合

接下來介紹如何用單晶片firmware編輯軟體Keil和Proteus的debug mode連結, 這個功能好像是我們接了一台單晶的ICE一樣!很讚喔! 這種先用軟體模擬再動手把硬體做出來, 第一次成功的機會就比較大, 不必layout好幾版還需要去debug! 

1. 灌好keil後
   
2. 再把proteus安裝目錄下 VDM51.dll(搜一下吧)文件複製到Keil安裝目錄的 \C51\BIN 的目錄中 
 
3修改keil安裝目錄下 Tools.ini文件,在C51字段加入TDRV9=BIN\VDM51.DLL ("Proteus VSM Monitor-51 Driver"),儲存 . 注意:不一定要用TDRV9,根據原來字段選用一個不重覆的數值就可以了。引號內的名字隨意 !
   
4. 在Keil編寫程式及在Proteus畫出相對應的線路圖 
5.進入KEIL的project選單option for target '工程名'。在DEBUG選項中右上部的下拉選單選中 Proteus VSM Monitor-51 Driver。
   
6.打開proteus,開起相對應的線路圖, 在proteus的debug選單中選use remote debug monitor  
7.在keil中進行debug吧,同時在proteus中查看運行的结果. 努力學習單晶片吧! 實現師傅說的2軟2硬的工程師!! 2軟=firmware編輯, 介面程式語言編輯 2硬=單晶片, PLC (OrCAD->PowerPCB->成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