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導航機多選單軟體與多種導航軟體的結合

個人手持式導航機或是車用導航機PNA(Personal Navigation Assistant) or PND(Personal Navigation Device), 一般內建就只有一種導航軟體且一開機就是導航畫面如果又遇到軟體廠商不再支援舊版軟體圖資的更新, 那.....就變成了孤兒機了(沒人照顧).所以就開始尋找解決的方法最後用最普遍的方式:(這邊只說明方法不提供軟體download,謝謝)
用一種 Front-End 軟體(一般就稱做多選單軟體),在PNA上常見的有 SystemInformation 及 WolfNCU 這兩套程式. 我以SystemInformation1.6.1_Menu來做說明,我的衛星導航的主機為DynaQuest DNV-902 (原本隨機附的是papago R12)
測試後發現 硬體 COM 2, BAUD rate 4800, SD 路徑為\SD Card\
螢幕解析為480X234
首先步驟要有一張SD card看你的機子支援到多大盡可能買多大!系統要WINCE!再來就是去找free的軟體SystemInformation先!
在SystemInformation目錄下,先把下圖紅色框的執行檔名稱改為你機子的執行檔名稱例如我的機子一開始的是執行PNavi.exe就要把SystemInformation.exe改為PNavi.exe!

機器才會跑出以下的畫面

然後去修改它的SysInfoSettings.ini檔案裡面路徑的ini檔!如Main/main.ini就修改同路徑下main目錄的main.ini

把紅色框的路徑改為你機子的儲存卡名稱, 一般都是SDMMC 或是Storage Card但是還是有不一樣的!我就抓這個問題抓一天因為我的名稱是SD CARD, 昏倒!(解法是直接用檔案總管看到的名稱去改)改完後就可以把你要的程式, 導航軟體放進去相對應的目錄下!

重點:
1.記憶卡位置: \SDMMC\
2. GPS Port: COM2
3. GPS Baud Rate: 4800
裝那麼多套導航軟體真的純粹是裝好玩的! 其實只是要說明如何物盡其用而已, 不要給人當傻子耍!(花錢買的產品還沒售後服務)呵呵!!

3 則留言:

  1. 我也是902衛星導航可是我看不懂可不可以再詳細一點

    回覆刪除
  2. 這樣講
    如果看得懂
    也不需要看了
    因為他本來就是會的人

    回覆刪除
  3. 這樣講
    如果看得懂
    也不需要看了
    因為他本來就是會的人

    回覆刪除